蘇起秘書長對本協會的期許

一個成熟的國家,政府組織的功能將逐漸縮小,而民間組織的功能將逐漸放大。政府所不能或不易達成的工作, 可能由民間組織替代去推動會更容身達成。這就是NGO組織在全球興起的原因。

  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協會的成立可喜可賀。今天世界有近十四億華人,等於每五人就有一位是華人。因此促進華人社會之合作與繁榮,是刻不容緩的工作,也是當前華人組織應盡的基本責任。從台灣國內教育文化改革活動著手,進而

推動兩岸四地教育文化之融合,配合四地華人工商團體相互交流,提昇華人商業競爭能力及全球區域經濟發展潛力,本協會宗旨任務可謂正確可行,值得鼓勵與支持。不過協會的財力有限,成員多為自發性的非營利事業團體,除了一股熱忱來推動理想外,實在更需要政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協助與支援。

  協會成員決心在全球經濟困頓的今天,推動一個具有前瞻性、任務型的非營利事業社團法人。他們堅決的意志與強韌的毅力令人敬佩。謹藉此向渠等致最大敬禮,並期望協會為全球華人創造安居樂業、融和發展的願景。

                 現任總統府資政 蘇起 謹誌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3 年9月29 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