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永山:兩岸同胞都應為中華復興增光發亮

張永山:兩岸同胞都應為中華復興增光發亮
http://www.CRNTT.com   2018-11-07 00:19:17

 

台灣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總會長張永山

中評社香港11月7日電(記者 鄭漢龍)台灣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總會長張永山,日前在香港兩岸客家研究中心系列文化講座“講客堂”,以“螢火蟲效應”為題發表演講,高度評價香港在兩岸關係不同發展階段發揮的獨特而重要的作用,以及他的客家印象,強調兩兩岸四地的中華兒女,要凝聚共識,像螢火蟲一樣,為中華復興發光發亮。

張永山說,每年四月初在台灣山區里黃昏時,常常會看到成群結對的螢火蟲在飛翔,閃閃發亮,停在軟軟的樹葉上,佈成一幅幅圖景,隨風飄逸,非常美麗壯觀。有次他看到眾多的螢火蟲形成一幅秋海棠圖形,仿佛在告訴他:偉大中華的來临!

張永山說,凡我中華兒女,均有義務及責任將自身的能量發揮出來,發光發亮去佈置那美麗壯觀動人的秋海棠,實現中華民族的未來夢想。他在台灣推動成立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協會,也就是希望集合同道之士,以凝聚共識、和平發展為宗旨,共榮互惠,創新改革,促進兩岸四地的中華兒女發揮自身能量,共創和平幸福、快樂安康的大同社會。

張永山說,兩岸最終都需面對一個中國的問題,共同解決中國分治的現象。兩岸的問題不是單純的自身問題,背後有國際強權的介入、影響,中國大陸的發展愈快愈大,國際强權介入也就愈深愈大,台灣就成為强權抑制中國大陸崛起的棋子。當然居住在台灣的絕大多數人民,都不希望成為强權的棋子,均希望自己去解決兩岸的分治問題,不願也不可能去阻擋中國的强盛壯大,希望兩岸和平共榮、携手合作創造未來。

張永山曾任“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”科教處主任組長、,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執行秘書,大陸委員會聯絡處處長、港澳處處長、“國會”聯繫小組執行長,“國安會”第三組組長兼“國會”聯絡小組召集人等;現為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總會長,積極推動兩岸四地教育文化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