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長張永山參加-上海第七屆海峽兩岸清明文化論壇(兩岸學者共探清明文創與理念構想)

中評社北京4月4日電(記者 秦正陽)第七屆海峽兩岸清明文化論壇於4月3日在上海奉賢舉行,來自兩岸的文化研究學者、文創業者、紀錄片工作者、生命關懷事業工作者等各界人士,圍繞清明文化創新的理念構想展開討論
中評社報導 http://hk.crntt.com/crn-webapp/touch/detail.jsp?coluid=7&kindid=0&docid=105389661

 
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長張永山指出,“殯”與“葬”是兩個不同概念,不宜混為一談。“殯”主要指禮儀、儀式部分,而葬則指具體埋葬方式。“殯”,這一儀式部分的意義非常重要。他也介紹了台灣醫院設置安寧病房進行臨終關懷的經驗。 

中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周玠以台灣郭氏家族修訂族譜、重修陳永華衣冠冢等案例說明,兩岸雖然在政治、經濟體制等方面有一定差異,但對於祖先的崇敬卻有志一同。文化傳承對兩岸未來發展不可或缺,需要兩岸攜手共進,繼續深入探討。